昨天,一位阿嬤看我在四處拍照,知道我準備貼部落格,很高興的拉著我,盛著一碗魯麵讓我品嚐。


我一直說不好意思,她卻說「你不是讓我請,是讓聖母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農曆323日(本月18號)是媽祖過生日,從本週15號起連四天分享魯麵給普羅大眾。


難怪最近大天后宮內更是人聲鼎沸啦!


志工們一大早便忙著準備,因為上午10點就開始發放魯麵了,為了大眾手幾乎沒停過;雖然是全素的魯麵,但盛滿暖暖的愛心,非常好吃。


大家來參拜之餘,排著隊也很高興的來分享媽祖聖誕魯麵喔!


廟方還很體貼的在外面空地搭棚擺桌讓大眾坐著享用,趕著回家的也能打包帶回。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恐怕明天就會下雨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在台灣,「大道公風」,「媽祖婆雨」的典故世代相傳,傳說天上聖母媽祖與保生大帝大道公都是北宋福建人士,民間傳說二位神明戀愛,但後來媽祖看見母羊生產的苦楚,反悔而辭婚,保生大帝非常生氣,就跟媽祖施法相鬥,在每次媽祖誕辰期間降雨洗掉祂的脂粉,媽祖也不甘示弱,在大道公誕辰的時候施法起風,吹落大道公的道帽,讓祂露出頭上的疥瘡。

於是這種穿插閩南晚春氣候、以及地方神明的傳說,迄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喔!





 




↑大排長龍等領魯麵↓



 



親切的志工阿嬤



↑無法停手忙碌的志工,大家一定要給他們拍拍手↓






志工笑容滿面的不斷地盛著魯麵




盛滿愛心的素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