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電腦課,第一次停高等法院前面,就被拖吊;剛好還有其他同學也是同樣情形,我們都感到疑惑,於是拍照下來,趕到拖吊場想了解為什麼會被吊。


 


結果去到吊車廠問警察先生,我們驚訝不已的是,原來那個叫黑線,不能停車!!真是傻眼!!


 


我拿照片給他看,警察先生說他只是依法辦事;我說依法辦事是正確的,但是標示不清怎麼可以拖吊?行人道不能停,那為何另2邊都能停車?問他為什麼不畫紅線或黃線,反而畫個不清不楚的陷阱,不標示清楚,他說人行道沒有在畫紅線而且不好看!!而且線是交通局畫的,他說我們不接受他的解釋,那也沒辦法!!真是啞口無言!


 


後來他要忙著出去吊車,而我也必須將車子趕快領回,而電腦班的同學忘了帶證件,還是我用我的證件幫忙他們才能領回車子。唉.............


 


花了250元拿回車子,還得等他的紅色罰單寄來去才能繳600元。問了拖吊場小姐才知道可以去交通隊申訴。


 


當然,今天這個事件,如果他畫的清清楚楚的黃線或紅線,或是有明確標示不准停車,我是守法的公民,自然不會去停;如果停了,我自然要遵守法律去繳納罰款(但基本上看到紅黃線我是絕不會停的)。


 


然而,實在不太高興的是,卻因為標示不清的黑白線而被罰,實在令人感嘆,原來所謂的法令,是如此來令小老百姓掉入陷阱,請問這樣子對嗎?


 


對我來講,我認為是白色掉漆的停車位,而且你說人行道不能停,為何法院前另2邊人行道可以停?那就不會妨礙行人走路,而我們所停之處就會妨礙走路嗎?況且法院只有明確標示門口前請勿停車,真是說來挺不合理的!


 


在從吊車場回家的路上,我仔細觀看,多少地方的行人道沒劃線停了一堆車子,這又怎麼說?


 


後來,我去警察局問交通隊在那兒,發現他騎樓也有畫白線跟黑線,好像是警用摩托車(不管是不是了!)就大剌剌放在畫了黑線的上面,如果依吊車場警員的講法,白線能停,黑線不能停,這又怎麼講?


 


正在氣頭上的我,是當著警察的面就給他照相,我想當時那位警察心中可能也不好受,但是還滿有耐心的,跟我說騎樓跟行人道的規定不一樣,要問一下交通局,因為他也在忙處理事情,我也就算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今天算是開了眼界了,未來自然不會停在那兒,而且也會小心這種類似陷阱。


 


現在冷靜下來寫了這篇文章,整頓市容我舉雙手贊成,美麗的府城讓大家誇讚,都來這兒觀光多好啊!但是在整頓執法時的公正性,不要讓人質疑。


 


另外, 一是提醒大家要小心這種黑白線陷阱;二是期望政府有個明確的規定,也或許我們不清楚政府的規定,應該要多多宣導,而不是用這種黑白不分的線來讓小老百姓增加國家稅收吧!


 


不知大家的想法如何?


 


(下面的照片,在車牌部分我稍微修遮了,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這種奇怪的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