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也沒打算去台北的,我做事一向隨性,突然想到高鐵,就打個電話去問,小姐說南下沒位子,北上空位很多,歡迎我來搭乘;突然,我就覺得逆向思考很不錯,過年總要做點不同的事情。


 


於是,早上去塔裡祭拜完父母,就整一整行李,叫了計程車就往台南縣歸仁的高鐵站出發。


 


台南高鐵站很空曠,也許要過一陣子才會熱鬧吧,不過看起來挺有特色的;由於人不多購票很快,雖然高鐵初營運有許多令人不安的因素,但是不減我興奮地踏上高鐵之旅,站在候車台上,就因為興奮,反而忘了拍第一次搭高鐵進站的畫面^^"


 


雖然是只買坐到板橋的車票,因為是過年,所以可以直接到達台北站,只花了1小時50分,到台北搭乘捷運到淡水,說來很真是很便利。


 


跟親朋好友聯絡,他們都沒想到接到電話時,我竟然已經到台北了,而且是搭人人都還有點心生恐懼的高鐵來的,第一句話都是:「你來台北過年!坐高鐵?!那高鐵舒不舒服?快不快?多少錢?貴ㄇ?」,呵呵!




相關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j0rQ46ifERNfaLZOFNJDGA--/photo?pid=1330&prev=1327


 




台南高鐵站


 



台南高鐵站售票處


 






台南高鐵站內


 




板橋高鐵站-高鐵進站




高鐵服務員跟時速300公里的跑馬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