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漂亮的金黃色炸春捲


基本上,我是「說」的一口好菜的人,所以有空就會將記憶中媽咪做的美食,用文字紀錄下來。


實在是媽咪做的美食太棒嚕,我一向笨手笨腳,老媽嫌礙事,所以通常都是站在旁邊看當小二哥的,她老是說她的手藝會失傳,雖然我沒下廚,然而看久了,講述怎麼煮美食倒是頭頭是道,實際操作那又是二碼子事嚕。


自從老媽生病後,一直到她移民天國,我工作忙碌,這幾年幾乎成了老外(外食族)。


今年清明要去祭拜爸媽,決定自己憑記憶來炸春捲,才發現其實自己還滿有天份的。


↓漂亮金黃色的春捲,大成功的作品。




炸春捲


材料:春捲皮一斤、韭黃一斤、肉絲4兩或半斤、豆腐乾半斤、蛋2-3顆、 蔥、薑、蒜


(愛吃菜還是肉,份量請自己調整)


餡料做法:


1.選擇約有一公分厚的嫩豆乾,將其一片橫片3片,切絲。


2.韭黃洗淨後,切同豆乾絲一樣長度。


3.肉絲也是同豆乾絲一樣長度,加太白粉、醬油、一點麻油,再加些蔥薑蒜末醃約10分鐘入味。


4.蛋打散,加一點太白水,增加其嫩度及韌性,攤成蛋皮厚切絲備用。


5.將韭黃、肉絲先個別拌炒一下撈起備用;豆乾絲上先放蒜末下鍋拌炒,可隨個人喜好想吃硬或軟些自行調整火候;然後將韭黃、肉絲、蛋皮(也可以不加蛋絲,一樣好吃)。一起加入拌炒幾下,再加些蔥末就起鍋。(炒肉絲跟豆乾前要將爆香蔥薑,才會香;先炒肉絲在炒豆乾,豆乾才會有肉的香氣,鹽少許即可。)


6.將(5)成品放涼,包入春捲皮,(要記得油水湯逼出到掉,以避免包的時候春捲皮會破掉),下鍋炸成漂亮的金黃色即可食用。


PS.你可以當天就包,不過我是前一天做餡料,放到冰箱,第二天再包,味道比較能融合。


↓這個雖然是失敗的作品,但是也是要留做紀念。



其實,做菜是很隨性的事情,只是要有時間來做。這道菜材料含水瓦斯約估為300元,大約做ㄌ25個春捲,平均一個才12元,滿便宜的。


重要的是我第一次做水餃、肉絲麵以外的食物,大成功喔!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