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有次在校園散步,剛好教務主任在整理花圃,我蹲在她身邊看她整理並聊天,過一會兒,她撿起掉在地上的葉片,遞給我叫我拿回家種,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石蓮花。


 


小小的葉片,經過一段時間長了一小盆,非常的漂亮;許多年過去了,搬到新家,也不知是不是水土不服,都腐爛了,只剩一小朵。



(碩果僅存高中時的石蓮花,奇怪的是,就是長不大)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石蓮花可以吃,而且有很多功效。

 查了一下石蓮花的特性,石蓮花性涼,味味甘淡、微酸,營養成分相當高,含有富富的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及其他微量元素。

我好奇心重,有神農嚐百草之精神,於是買了一盒來試試,雖然沾了梅粉吃,還是很不習慣石蓮花的味道。


雖然朋友建議我沾蜂蜜試試看,最後還是決定將剩下的石蓮葉,變成我盆栽的花材嚕!


從6月開始種,眼見它慢慢長出小小的嫩芽,經過3個月的時間,一朵朵美麗的石蓮花開的燦爛,真的是很高興呢!




(6月22日開始種)




(7月12日的石蓮盆)



(7月23日的石蓮盆)



(8月9日的石蓮盆)



(8月23日的石蓮盆)



(8月31日的石蓮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