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買了三年,終於下定決心帶出去走走。


星期六,原本只是想在附近走走,一轉念就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從台南東區騎到了安平,太久沒騎,有點喘噓噓,不過我邊騎邊拍照倒也還好。


到了安平又想逛逛安平的「觀夕平臺」那附近景點,一不小心就又逛了二個小時。


最後,日頭赤焰焰,下午2點多了,終於決定不虐待自己,想到台南市的德政,於是坐上能帶腳踏車的免費觀光巴士。


因為是起站,加上我不熟悉腳踏車放置方式,司機很好心的幫我放置妥當。


這位黃姓司機大哥他一直說別說他好心,人多時他可沒那個時間,還說他很壞喔,被網路評價很差喔!


我跟他說有時候做好事沒人知道,只一次做的不好就會被人嫌,世間都是這個道理啦!


他也點頭說就是啊,然後講他年輕時騎腳踏車很猛,很愛游泳的經歷;後來他還跟我開玩笑的說小心輪胎被他放風喔!我也笑著跟他說,那剛好換換輪胎。


跟他聊一聊後,其實他很有在地人直來直往的個性,有些旅客很喜歡他的草根個性,被他念著也很快樂的回應;當然有些人不喜歡他表達的方式,皺著眉頭;我想,大概假日人多時,口氣差嗓門大的他,因此被投訴了吧!


不過,不時有熟悉他的在地人上車跟他聊天。


在地的朋友說我運氣好,星期六上來還能放上腳踏車,通常假日,尤其是星期天,觀光的民眾是擠到不行,根本無法上腳踏車,所以假日來玩的朋友建議你別帶腳踏車。


反正台南市有個很棒的措施:「出租腳踏車」,只要有身分證件,押金500元,4小時只要50元,而且在古蹟甲地租乙地還,非常方便的。


跟著觀光巴士,繞著古蹟景點一圈,覺得台南市政府對觀光真的是不遺餘力,非常用心呢!


後來我在巴克禮公園下車,很愉快的跟司機大哥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