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心臟又再跟我作怪,醫生聽我說在做氣功,老是喘不過氣,開了藥後對我說,也許氣功不適合我,叫我不妨用最簡單的走路或者去游泳來改善體質。


游泳?我聽完納悶地問醫生:「游泳不是劇烈運動嗎?」,只見醫生搖搖頭說:「你又不是要去比賽,只是在水中游,怎麼會劇烈?況且游泳可以增進心肺功能,在水中活動對你的脊椎側彎多少有一點幫助,可以列入考慮。」


走路這碼子事情,看似簡單,但是要自動自發去走路還真是困難(基本上就是一個懶.....^^");想想去學游泳應該不錯,一來維持身體健康,二來踢除旱鴨子之名,三來強迫自己運動,只是要花些$$,不過也算是一種技能,於是就開始了學游泳記。


選擇地點跟學費考量是首要條件,再來是買泳衣、泳帽、泳鏡、耳塞這些前置作業。(游泳還真是花$$.....><)第一天去的時候,穿上泳衣還真是很彆扭的走進泳池,成人班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穿上泳衣的身材還真是..................好,^^"


我們的教練是個年輕大帥哥,滿親切的,恐懼的心霎時少了一半。先教做完暖身操後,教練就直接說下水吧!


下水!@@"雖說在家裡是泡過浴盆,不至於怕水,但是浴缸跟諾大的游泳池比起來,還真是有些小巫見大巫!(在想如果不下水,教練會不會用扔的..............),小心翼翼滑入水中,還好水並不太深,抓著邊牆,只是感覺飄飄的,腳放不到地上。


由於我完全沒基礎,於是教練先叫我拉著邊繩,練習水中走路,正走、退走、螃蟹走,讓身體先適應在水中的感覺;再叫我在岸邊練習水中嘴巴吸氣鼻子吐氣15秒的韻律呼吸,也就是憋氣。憋氣聽起來簡單,到水裡老是憋不住鼻子一直冒泡,一不小心就會用鼻子吸氣,不趕快衝出水面,絕對是嗆到。不過我似乎還滿有天份的,


再來就開始拿浮板練習臉到水中韻律呼吸走路,由於身體滿僵硬的,走的很慢,當臉從水中抬起時老想抹乾鼻子的水。本來還很順利,沒想到,走到一半浮出水面時,發現左耳的耳塞自己跑去游泳嚕!@@"

害我傻在半途不敢潛下水,只能慢慢走回來。老師問我怎麼不練?我跟他說完情況,只見教練耳朵往水中直灌,跟我說:「瞧!沒怎樣吧!耳朵悶住是正常的,如果你去海邊,沒耳塞就不游了嗎?來試試看!」,我也就乖乖學著不帶耳塞,從小就很怕耳朵進水的,這下可躲不掉了!QQ.........


幸好帥哥教練一直都是笑嘻嘻鼓勵著大家練習,不然我想我第二堂課就要逃之夭夭嚕!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