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劇場播放跟參觀完整個展場,我開始沿著「十三行博物館」內的樓梯慢慢往頂樓爬上去。

透過天橋往底層看去之前的考古蠟像,我的懼高症跟我的好奇心在互相掙扎,終於好奇心戰勝了懼高症,反正那麼多人都在走,是吧?

到了瞭望台前,透過玻璃看觀音山上的大坌坑遺址,十三行與大坌坑這兩文化在此時連結在我眼前。

後來我坐電梯下來,又去參觀「彩虹的約定」,有關紋面的傳說,原住民與祖靈之間的約定,因為時代變遷而逐漸消失的文化,令人不勝唏噓。

相關格文:

970528十三行博物館VS台北港

十三行博物館(趴特兔)

十三行博物館(趴特萬)

開滿金龜子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