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水仙宮那兒的國華街,簡直就是集美食之大成,中午想吃個飯,到那兒就讓你選擇不完了!

今天我要來介紹位在國華街上的阿村牛肉湯,基本上阿村牛肉湯已經是第二代在執杓了,除了保安路老店之外,還有一家就是在國華街上這一間店。

該店的價位的確高了一些,然而一分錢一分貨,用的是台灣牛肉,真的是美味且物超所值。

雖然現燙的牛肉湯比較出名,可是我從小只愛吃清燉牛腩湯,所以就叫了牛腩湯。

這一家的湯頭是用牛骨、蘿蔔及洋蔥慢慢熬煮的,而且整鍋湯一直保溫慢燉,味道清爽甘甜;而牛腩則是入口軟嫩,湯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我老媽煮的味道,令我非常喜歡。

因為老闆娘很仔細把牛腩的肥油去掉,而且他的高湯也是把上層的浮油撇掉,整個的感覺就很讚!(我家也是把浮油去掉)

還特別招待我蘿蔔,這蘿蔔煮的很透,吃到嘴裡有高湯跟蘿蔔的香氣,啾甘心ㄟ!(雖然有附薑絲醬料,可是我建議不沾吃原味。)

通常府城很多店老闆的「面腔」都不是很OK可是這家老闆倒是很豪爽健談,是第一代老闆的女兒,跟她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而且有時候還會遇見第一代老闆娘,也是滿豪爽的。

這一家的牛肉炒飯也很好吃,牛肉微微的辣配上香Q的米粒,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另外還有高麗菜炒牛腩,也很特別,可以一試!

不要說我胃口很大,我可是分批去吃的喲!

來到府城,如果喜歡吃清清爽爽的牛肉湯,這兒是一處不錯的選擇。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8

(06)2229446

營業時間為凌晨四點至中午

延伸閱讀:

總經理牛肉麵

助仔牛肉湯

國華街口小吃

國華街上的鱔魚意麵及粽葉米糕

最台的漢堡-阿松割包

↑位在民權路三段及國華街的阿村牛肉湯↓

店面不算太大的牛肉湯店

大大的燈籠很有復古的感覺

↑透明冰櫃內的牛肉、牛腩、牛雜↓

牛腩清湯

沾牛肉的薑絲沾醬(我是建議不沾啦!)

↑用台灣本地牛大骨熬煮保溫中的牛肉湯↓

冰箱上貼著使用證明

↑快炒高麗菜牛腩↓

滿特別的高麗菜炒牛腩

這一家的白飯滿香Q的

↑這盤牛肉炒飯很香,還特別送我一碗蘿蔔湯↓

↑微辣的牛肉燴飯↓

喜歡吃辣豆瓣醬的可以加來試試

牆上還有府城傳統小吃點心各個點

阿村牛肉湯店的價目表

arrow
arrow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