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是很順利回台南的旅程,卻因高鐵的機械故障而延誤到。

因高鐵取消很多班次,買票時只好買晚上七點六分的車次,結果客滿!@@

小姐叫我買七點三十分的車次,急著想回到台南的我,看見有六點四十八分的車,就問購票小姐這班有位置嗎?她說有,但是都是自由座,我說沒關係,有就好。

買好票,我安安心心上了車,找到座位先把背包放好,再把行李推箱放到大型行李位。

突然聽到廣播說這班車終點站為台中站,聽了二次都是講台中,我轉頭頭詢坐在前排的一位先生,只見他也是很驚訝的站起來就往車外衝,我們一起問月台人員,確定後站務人員叫我們去換票,因車子馬上要開走。

急急忙忙拉著手上的行李箱就到服務台去換票,抗議是有必要的,怎麼賣票的人從電腦看有位置到達台南,但實際上卻只到台中呢?

可是櫃檯說我的是自由座,直接坐下一班的就好,等我走到另一端等車時,還跟等車的人講剛剛的經驗,剛覺得鬆了口氣時.................

咦?我怎麼覺得背上空空的,這未免也太輕鬆了吧!

才發現..........................................................................................

 

我的背包不見了啦!

 

天啊!

 

我的證件、信用卡、錢包、鑰匙、相機………….

 

全在那個包包裡面!

 

我是大豬頭!

 

怎麼會慌到把最重要的東西給遺漏了呢!

趕緊又衝到服務櫃檯跟服務人員講述來龍去脈,面對急到快哭出來的我(因為我已經預想到最壞情況,包包被人直接拿走),那位曾小姐一邊安撫我的情緒,一邊幫我打電話給往台中車次的列車長,請他前去尋找我的包包。

因為需要證明文件,幸好,剛剛買車票的信用卡尚未放進包包內,能證明我這個人的證件竟只剩下信用卡@@.........................

人說度日如年,我卻是度分如年。

我這個哭喪著臉站在候車室服務台前的豬頭,在等待的期間,望向高鐵購票處前方,只見人潮洶湧,抗議聲也是不斷,想回家的人真的很多,高鐵臺北站的服務人員還真是得有耐性。

曾小姐建議我坐七點三十分的車次,我又將自由座換了標準座車票,那時腦袋想著:「真是命中注定愛搭這班車次!」

等了大約15分鐘,終於…….終於……..回電說找到包包了,但是,正常程序是放到服務台等我拿,但是我是要到台南,但是車子只到台中,包包要怎麼拿給我?

於是曾小姐又幫我跟該車列車長及台中站務人員協調,等我的車次到達時,站務人員將我的包包交給我所在車次的列車長,我再找她去拿。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啦著我的行李箱上車,幸好手機我放在身上,打給朋友講一下這件事情,因為她以前曾經在高鐵工作過,她說應該沒事,找到就一定效率很快送到我手中;說以前常有人遺留錢包在車上,電腦啦!大同電鍋啦!禮盒啦!很多喲!

過了桃園我見到一位隨車人員鄭小姐,講述該情形,她說她幫我去詢問;過了不久,該車的列車長林小姐過來跟我說包包等一下會在台中交接,到時候再交給我,請不要擔心!

旁邊的乘客聽到我講的話,也開始跟我聊也關高鐵的事情,說今天還好沒事先買票,不然也很慘。(幸好也有她跟我聊天,減輕不少心情的煩躁。)

等過了台中後,鄭小姐先過來跟我說包包已經拿到了,等一下列車長會親自拿過來;果然過一會兒,列車長拿著封好的包包交給我,請我檢查一下。

我見到久違快一個小時的包包,真是感動極啦!

「失而復得」就是醬子的感覺啦!(看到相機時,想到差一點部落格就沒照片貼了!)

沒多久,我的手機這時也響起,原來是高鐵服務人員打來確認我是否拿到包包,內容物是否有遺失,當然跟他們道謝是不能免的;在高鐵正在為他們本身機械問題所造成的混亂的時節中,處理遺失物品速度之快也真值得讚賞!

終於回到家後,我寫下這篇紀念豬頭的日子!

豬頭的咖啡色包包

遺失處理袋

遺失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