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齣韓劇「外科醫生奉達熙」,基本上,我不是很愛看韓劇的人,不過這齣劇,編劇及演員充分表達出在緊張繁忙的醫院中,醫院中醫事人員面對搶救生命時生與死之間的決擇,以及外科年輕醫生邁向資深專科醫生的心路歷程,其中又參雜權力爭鬥及愛情故事的張力,深深吸引著我將該片看完。



飾演男主角安重根的李凡秀演了16年的電影,首次參加電視劇的演出,看完這齣劇,覺得他把一位嚴肅冷峻又獨斷,其實內心還是有關懷跟渴望愛的醫生角色,以肢體動作及眼神、表情演的非常傳神(一定得仔細看他的細微表情),難怪該劇在韓國收視非常的高。


我是第一次看他的戲,據說他是韓國公認的喜劇達人,因此去看了他所主演的幾部電影,如:我的老婆是老大3、夢精記、姐姐走了、好好過日子、不是死就是活、喔!兄弟、逃亡二人組、單身貴族、淫亂書生、哈囉!UFO、校園臥底、暴力城市(同伙)………等.


令人驚愕的是,那些電影有內涵其實不多,除了同伙他演反派外(他還因此片得獎),幾乎都是滿搞笑的。而一位專演搞笑電影的演員,卻能把嚴肅冷峻(其實是外冷心熱)的醫生演的是入木三分。


照李凡秀他自己的說法是,電視劇是另一個領域的挑戰也是種擴展,他想把內心珍藏的另一個樣子也展現給觀眾看,一位好的演員本該如此吧!我想韓國的觀眾大概也是跟我一樣很驚愕,因為他將定型的喜劇形象整個扭轉,腦袋一下子實在無法將嚴肅醫生跟喜劇搞笑演員畫上等號,我算是大驚小怪嚕!


另外飾演女主角奉達姬的李瑤媛,演一位有時冒失卻很有人情味的女醫生,雖然自己身體不好卻仍很努力學習專科醫生的訓練,他的哭功實在很厲害,而且這角色得到韓國女醫生們投票,高人氣認為她是女醫生不二人選;還有另一個主線的主角金民俊(演過布拉格戀人)和吳允兒演的離婚夫妻;及另一組支線金仁權、崔如真;還有其他幾位演員,甚至是飾演病患的演員,都將這一齣戲劇表現的很出色。


所以未來這一齣戲在台灣上演時,滿推薦大家去觀賞,不過聽原音應該比較有感受,配音有時候不太能確切表現該演員在聲音上所表達滴戲劇效果。


該片的官網: http://tv.sbs.co.kr/doctorbong/


KATE手札部落格(滿不錯的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該戲劇照:1234


其實台灣人才非常多,當然目前也是有好的戲劇呈現,然而期望台灣有更好的劇本、演員來提振台灣的戲劇,別老是灑狗血或是模仿的劇本,或是拼命拖戲,或是有漂亮臉孔卻生澀演技演出。一直記得早期的戲劇是多麼的優雅有內涵,演員的表現也好,連配樂主題曲都是量身訂做,何時台灣滴戲劇格局似乎變小了,真正會演戲的演員空間其實不大,出走的也多;真期待有更加發展的台灣影劇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