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孔廟遇見一位前輩,問我有沒有寫書法,我說已經很久沒寫書法了,他搖搖手上他自己所寫的書法宣紙,說那就不給我,然後說現在的人都不寫書法,沒有文化可言。

聽完他的話,我是小丸子的三條線立馬浮出,當然書法有其之美,我自己都很喜歡,三不五時還去看書法展,小時候還練過書法跟鋼筆字體,那是一種美學;但是現在打電腦字真的比寫字的時間還多。

基本上我認為文化並不是寫不寫書法而定,而是一種FU;每一種民族都有其文化,別的民族也沒有寫書法是吧?

以前讀過所謂的文化,是人類生活方式或生活內容的總和,在基因中不知不覺保留下來的價值觀、人生觀,如果能以文字來記載,當然是讓後代的人更能體會先民的生活及傳統文化。

雖然那位前輩的言論略為偏頗,但是每每看見各古蹟祈福卡上的字跡,還真是希望現在的小朋友們多多練字,不一定要寫書法,原子筆多練練也是能寫漂亮的字啦!字漂亮些總是美好的,畢竟你們的祈福卡是會掛在外面讓人拍到照片的喲!

幸好之前拍到的祈福卡字跡都滿漂亮的,下回來拍拍特殊的字跡好嚕!^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