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日的旅遊,我們一行人沿著阿里山公路,上午10點多接近11點時來到「頂湖自然生態森林公園」,陽光不時從雲層中灑落下來。

原本我並不想參加這次志工夥伴們的旅遊,一來不喜登山,二來剛好腳受傷,但是夥伴說走不動就坐著唄!難得的聚會不去太可惜,所以還是參加嚕!

遊覽車載大家到頂湖的「大凍山民宿」下車,因為腳傷才剛滿一個多月,沒法走大範圍的步道,只能走「輕鬆走路線」,不過小範圍的步道依然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頂湖」是當地人所稱的上湖底,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當地四面有大凍山和芙蓉山等高山環繞,使地形如湖的底部,故而得名。

周圍長滿孟宗竹、轎篙竹、柳杉木,尤其一進到杉木林中,不用像之前一般揮汗如雨,反而是涼爽又清新。

我們的詳細走跟輕鬆走路線都有解說員,而我這一隊輕鬆走只是小範圍繞一圈,從上山步道中間的一條階梯路就往山下回程,其他夥伴大約走30分鐘;我走得慢,又拍照,我回去看一下照片的時間,我自己是花了40多分鐘才走到出口。

不過從出口走回到「大凍山民宿」吃中餐,也花了我10多分鐘,終於走完「輕鬆走路線」,覺得生日沒悶在家當宅女,也算是腳傷之後最大的進步。

 

頂湖自然生態森林公園入口

頂湖公園真有遠山含笑的FU

頂湖公園入口處的水塘

這隻有鬍鬚的黑狗一直看著我拍照

大概是山上的空氣好,這紫牡丹開的特別大

頗有秋意的葉子在風中搖曳

在一片青翠的茶園中,這顯得特別顯眼

身處其中有種禪意

一心二葉中綻放的茶花

這大概是山茶花吧?

長在樹上的樹番茄

樹番茄跟佛手瓜

龍鬚菜,佛手瓜是它的果實

過貓菜

很特別的四方竹,四四方方節節高昇

頂湖步道入口

頂湖步道簡介

這座觀音石,據說是海底造山運動浮出,有貝殼、魚的化石,

是鄒族人的聖地,只是我慧根太低,實在看不出來那兒像觀音

 

倒是這個感覺像是擱淺喘息的魚

↑天空中白雲豁然打開,藍天下陽光映著山林↓

本來要在那遠處的涼亭休憩的,我決定還是跟著「輕鬆走路線」

這個有大蛇妖的FU

又長又直的柳杉,半個世紀以前是電線桿最主要的用材,

現在都改成水泥柱,反而讓這些柳杉在山中安穩生長。

↑頂湖公園「輕鬆走路線」的步道真的還算滿輕鬆↓

滿山的竹林參差在柳杉木林之中

這兒讓我想起魔界裡的樹人

還有巨大的牛樟木

在光影中探訪神秘的幽境

↑大約40多分鐘,「輕鬆走路線」終於到了尾聲↓

遠眺當地部落及茶園

待查花之一

隱身在樹下的土地界標

據說能治暈車的山海棠

青苔形成「15ˇ」是自然天成還是人工的呢?

可愛的小瓢蟲

倒地的木根別有風情

很像蒲公英,還是算待查花之二

長滿刺的咬人貓

↑待查花之三↓

待查花之四

↑跑來跑去好不容易才拍到的黃色待查蟲↓

小小蜘蛛網住濃濃的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