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很久~~~很久沒想念父親了,記憶似乎也淡了。

最近好友的父親過世,陪著她思念,自己似乎也開始思念父親了。

民國100年的父親節這日,天氣熱到令我睡不著,外頭突然下著大雨,不知怎麼著,離世17年父親的身影卻越來越清晰。

於是翻箱倒櫃找出以前的照片來掃瞄,原來我現在喜愛旅遊照相是有道理的,父親每到一處必順便拍照,還拍的挺多的,那時洗相片可貴著呢!

父親師範學校畢業後,卻因戰爭而投筆從戎,來到台灣,因為工作的關係,看起來很嚴肅,他常說:「每個人都很怕他,惟獨他的女兒不怕他。」,也就是我啦!

其實,父親雖然嚴肅,但是位正直、誠懇、淡泊名利、樂於助人的人,至今還有人非常感念他;我的父母都是很樂於助人的人,應該就是他們留給我最好的禮物。

父親非常疼我,小的時候我愛吃太陽餅,每次出差回來必帶一盒回來給我解饞;三不五時就買書籍跟玩具給我,在民國五、六零年代,這些都算是奢侈品,我媽都說我爸太寵我了。

而且,只要我出門稍晚回家,父親總是會擔心的站在陽台等待,那時有手機就好嚕!

他跟媽媽的感情也很好,印象中沒看過他們大吵過架,頂多是冷戰吧?第二天又好了;所以,有時我在想,我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對象結婚,也許潛意識中一直再尋找像父親一般睿智、有擔當、顧家的好男人吧?

想起父親離世的前一晚,因為心臟病發在加護病房插著呼吸器,人意識清醒,卻無法說話,只是摸著我的頭,眼睛眨著眨著,我知道他要說什麼。

因為父母年紀都大,生死的事情平日就一直都在談,他要我好好照顧媽媽,照顧自己,白手起家不要怕面對困難;現在回想起,突然,許久不流淚的我,眼淚似乎也有些止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