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 

昨天去辦公室值班時,有位家在中部的同事說,台南看起來沒啥颱風的感覺,

我們笑著跟他說,台南神佛多,颱風要進來不易,要回家就趁早上,等到下午會晚上就要掃颱風尾啦!

果然沒錯!本來就刮的咻咻叫的風,到了下午風雨加大!

我只好趕快跟上帝爸爸說,拜託他讓我下班時能順利回到家,別讓風颳走^^”

幸好回家時,上帝爸爸有聽見我的禱告,風雨稍停,剛到家,雨就像倒下來似的嘩啦嘩啦!

昨天我就把盆栽從陽台牆上拿下來,不然一定被風颳走!

希望雨都下到水庫區,一口氣裝滿解除旱災,平地山區災情少一些,大家都平安!

不過我家現在正有潺潺流水,小瀑布從天而降,沒錯!遭水災啦!

我住公寓三樓怎麼會遭水災呢?

因為五樓的住戶把頂樓做成空中花園,我想大概是排水不良的關係吧!

由於他們也不住在這兒,我們也開不了天台的門,只好讓他流吧!

不用花錢,水泥森林裡有假山瀑布的詩情畫意,挺難得的!

等颱風過後,樓梯等於免費洗刷一次也挺不錯的。

颱風天睡覺天,還是來睡飽飽吧!

 

 

PS1:上午9點多,被2樓的鄰居媽媽叫醒,說他家進水了!@@

         叫我趕快打電話給5樓的鄰居媽媽來處理。

         然後3樓的鄰居爸爸拿了抽水機抽水,大家一起掃樓梯。

         水在樓梯間奔騰,還能淹過腳踝,4樓的太太也跑出來掃,

         我到頂樓一看,哇!可以養魚嚕!

         雨勢太大,下水道沒法即時疏通,而且頂樓牆壁有裂縫,

         掃的我是上氣不接下氣,嚴重缺氧的感覺,很久沒醬子勞動ㄌ!

         在公寓大樓中穿了雨衣還全身溼透,也算是這次颱風裡的奇談嚕!

PS2:過了中午,到現在晚上6點多,狂風暴雨沒停歇!@@

         看電視新聞屏東50年大淹水,突然想到諾亞方舟的故事。

         外面還是狂風暴雨,我真懷疑天空是不是破洞了!

         突然想起5年前7月2日的敏督利颱風,也是醬子的狂風暴雨,

         那日我送走我親愛的媽媽上了天國,突然有點感傷。 

         至於早上好不容易清好的樓梯,現在又是瀑布流水,

         不管了!反正雨不下自然停,還是來度辜好了! 

PS3:看到新聞畫面,蔬果產地損失慘重,現在自己種菜來得及嗎?

         之前鬧旱災,現在鬧水災,大自然真的在反撲嗎?

         與大自然爭地,人類往往忽略對土地的保護,

         聽說這次是比87水災還嚴重,但是樂觀點,有破壞就有建設,

         願遭受水災的同胞朋友都無恙,台灣在地的精神就是堅強不認輸,

         天災也許不能完全怪政府救災慢,但希望記取教訓,

         建立好救災機制,以及往後水土保持及時時注意溝渠的疏通,

         避免人禍的危害,事者已矣,來者可追,

台灣加油!

祝天底下的爸爸們爸爸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