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台南合併,我的好友卻因此而失業閑賦在家多時,最近找到工作,我便邀她到巴克里公園對面的德安百貨,12樓的「大大茶樓」聚一聚。

大大茶樓的環境滿好的,我跟好友許久不見,喝茶聊是非談心,整整坐了三小時,真是非常開心。

講到飲茶,從小,父親就就習慣在假日時帶全家到民族路遠東百貨上的「鑽石樓」去飲茶,也許是他沿習年輕時曾住在香港時的老習慣吧!

假日去飲茶事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要穿的很漂亮,直接坐電梯到「鑽石樓」飲茶,飲完茶就慢慢逛百貨公司,在六、七零年代這算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每次飲茶,看著小蒸籠蒸氣裊裊的推車,還有各式餐點推車一部部在面前經過,總是「眼大肚子小」,恨不得每樣都點;不過其實很固定會點一壺香片,幾樣蒸籠燒賣小點、豉汁排骨、蘿蔔糕、蝦仁河粉、玉米濃湯這幾樣,還有一道必點,那就是「廣州炒麵」。

廣州炒麵一定麵要脆,上面鋪著有著肉片、魚片、海參、蔬菜等的材料混合芶芡,香氣四溢,小時候看著服務人員幫忙調勻分碗,等待時的情境至今難忘!

以致於後來我感覺一間茶樓或港式美食好不好吃,幾乎都以必點一客廣州炒麵,用它來當評定標準嚕!

後來鑽石樓關了,我也許久未曾飲茶,現代的飲茶幾乎都是廚房直接上菜,缺乏很大的FU

大大茶樓有推車這是滿加分的,除了固定幾樣,還點了格友「咪」建議的橙汁排骨,這一道果然很好吃,冷了也不錯吃;但是燒賣跟河粉醬汁的口味差了些,蘿蔔糕太軟煎的不夠酥脆,炒麵夠脆但是鋪料我不喜歡;有可能雖然同是港式茶點,台中口味跟台南口味不一樣吧!

這樣的評論對大大茶樓其實有失公正,因為每個人的美食觀點不同,只能說我嘴太刁,也可能是因為童年的記憶牢牢抓著我的味覺,以至於總想在現代的飲茶中找尋那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