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在外面吃美食,吃最快的一次嚕!

我很久沒在外面吃粽子了,只因要去安平研習的路上,想說經過沙淘宮,不妨就去該宮前面大樹下的「老鄭粽子」那兒吃粽子吧!

到的時候,老闆說,你要吃快一點喔,因為進香團已經來了,他們在趕著收攤。

於是我開始大口吃粽,大口喝味增湯,哇!真是難得的經驗;後面來買的人就只能外帶了,說起來也是很幸運唄!

老鄭的粽子有種入口的綿密口感,味增湯喝來有種濃香,不會太鹹,配著帶著醬汁跟香菜的粽子剛剛好,至於好吃與否,就看你自己的口味啦!

以我來講,天下最好吃的粽子是我媽媽包的,外面賣的其他粽子我都只覺得還好,能吃而已。

因為我的胃不是很OK,我媽媽就改良粽子米的配方,我家的肉粽一定是長糯米+在來米,甜粽則是圓糯米+蓬萊米,比例一比一,吃起來像是吃飯又有糯米的粘密,真是想念啊!

可惜我沒將其學起來,只會講得一口好菜。

 

端午節即將到來,先預祝所有的格友們:

端午佳節快樂!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