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人的性子看起來溫吞,懶懶散散的,但真正做起事來風風火火,常常是急驚風,衝來衝去的。

農曆七月這個月份真是精采,這一陣子,高血壓來訪二趟,血壓從130疾飆到176,看過醫生後,當然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沒少做,抽血後肝功能也有狀況,他說我應該是壓力造成的,叫我回家每天早晚量量血壓,凡事放慢些,早點睡。

後來某天帶人去安平逛逛時,一不小心踩空扭到右腳,當場腫的跟「麵龜」一樣,我先去7-11買冰塊冰敷,回到家發現穿平底拖鞋竟然更痛,穿有點高度的包鞋反而舒服,心想有些不妙,於是第二天趕緊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恐怕不只是扭傷,叫我去照X光後說我「右側第五蹠骨基部撕裂性骨折」,還好沒斷,只是裂開個小縫,不然就要進開刀房了!

然後跟我說這種扭挫傷發生骨折,稱為瓊氏骨折(Jones fracture),原來腳部的韌帶很長,跟蹠骨有連接,一但有外力像扭挫傷發生,就會產生撕裂性骨折,很多運動員都有這種傷害,有時候大家會忽略這種疼痛;醫生本來是要為我打石膏,怕我一個人不方便,就改用繃帶固定,穿有點跟的包鞋,要復原恐怕得二個月的時間,聽完真是欲哭無淚呀!

同事瞧見我一拐一拐的,都很關心來詢問,我也只能笑笑說扭到骨折啦!暫時當「鐵拐李」、「擺渡姆」,增加醫院的業績等等……同事都一幅「看到鬼」的表情,沒辦法,誰叫扭傷到骨折這種事一般人還真是少見咩!

這一下子果然整個生活慢活下來,上班當然OK,但是研習、游泳、動腳的活動通通暫停;本來脊椎側彎腰部本來就不好,還有足底筋膜炎,這下子除了上班就只能在家看看電視、看看書、玩玩電腦,把腳抬高還有冰敷,果然很像楊貴妃般躺在沙發上,只是這個胖貴妃沒人伺候,總之,這顆沙發馬鈴薯是非種不可嚕!

最近看韓劇「人生是美麗的」,戲劇的結尾總是用某個角色意外摔倒做END,戲劇好笑,真實人生可就不好笑嚕!人生再怎麼小心仍時時有意外。

以往覺得一個人生活也沒啥不好,受傷後才覺得一個人生活的不便,健康絕對絕對是第一重要呀!

所以部落格也給他稍稍停擺了,不過各位格友家我還是有去瀏覽只是沒啥回應請原諒,另外,之前還有一堆的照片景緻,有空再慢慢介紹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