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9日是母親節,白天去坐了台南市88、99的觀光巴士,晚上就來聽費玉清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演唱會,到達台南市文化中心時,看到老老小小的往入口湧進,其歌迷真是大小通吃呀!

因為演唱開始就不能拍照、錄影、錄音,還得關手機,所以我只有在開唱前把舞台拍一下以玆紀念;不過,開唱後,果然還是有人違規用相機偷偷拍,看見工作人員都會跑去制止。

費玉清一套西裝撐全場,輕柔的歌聲的確悠揚,受到熱烈迴響,所以有好的才華,並不需要華麗的衣服去襯托。

比較特別的是背景3D動畫、悠揚的樂團以及三不五時配合歌曲出場的舞者,據說國際標準舞的指導老師,身材好舞技也好,不論是華爾茲、倫巴、探戈…..等等都令人激賞。

一開場的「真善美」馬上就帶領大家進到懷舊的氣氛之中,當然還有許多電影插曲、情歌、連續劇插曲等等,還唱了「遇見」、「隱形的翅膀」,以及懷念鄧麗君唱了好幾首她的歌曲。

開場前,坐我旁邊的太太說他是他們那一代的偶像,怎麼我這麼年輕也來?

我笑笑說他其實也是我那ㄍ年代的人呢!(唉….我是真的年紀不小了啦!)

在這種老歌的氣氛中,我總是想起從小跟著母親唱周璇、白光……等等老歌,聽著群星會長大,雖然現在母親移民天國了,但在2010年的母親節這天,諾大的文化中心充滿著懷舊氛圍,感覺母親似乎也跟著我一起聆聽這美妙的旋律。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他出新的唱片,剛開始唱還有點小凸槌,他有點尷尬的說唱有關母親的歌總是有點情緒,大家要原諒他,這在演唱會也算是難得一見呀!

大家笑著給他掌聲鼓勵,後來就唱的非常之流暢,可見不是對嘴的,呵呵!

晚安曲後,安可聲不斷,於是又唱了三首安可曲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