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近大天后宮巷道入口附近,有一條貫穿民族路與民權路的小巷道「新美街」,看起來不起眼,卻是台灣歷史中很重要的道路之一。

「新美街」早年叫「米街」,請用台語唸一遍就了解現在是新的街道嚕!

17世紀的海岸線,到了清朝成了人潮鼎沸的米糧集散地,然而不得不也因地形及時代的變遷而漸漸沒落了。

那天經過新美街,看見一間裝潢的很復古的店「穀倉」,位在新美街口也頗符合新美街「米街」的FU。

就可惜還沒開店,沒拍到裡面,就在我東拍拍西拍拍的時候,旁邊一位阿桑突然跑來問我;「你甘西國稅局的?」

咦?心想我哪兒長的像國稅局的?

阿桑又繼續說:「你一直拍這家店,乾細妹茶效?」

蝦咪?我的穿著那麼口愛,背著可愛的小背包,還拿著相機,那兒像查帳的?

我跟她說我只是來拍古街道,順便拍這家店而已。

阿桑說:「巷子烏啥好攝ㄟ?」

我說這是台南府城很有名的米街,有歷史價值。

阿桑說:「喔~~~阿ㄋㄟ喔!哇攏恩災。」

我拍完走向我的機車準備離開時,阿桑又跑過來問:「你真價恩西國稅局ㄟ喔?」

「厚~~~~~阿桑我真的不是啦!」講完騎車快速離開!

拍街景第一次碰到這麼奇怪的事情!

後來我跟朋友講這次經歷,她說;「好像國稅局的人會拿著像機去拍照,確認你這家店是否有在營業,所以才會被誤會啦!」

原來真有醬子的事情喔!

不過,我只是愛拍照,真的不是國稅局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