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安平舊港打通,從安平往黃金海岸的路被截斷,必須從另一方向轉進才能到達,想著許久沒去了,於是母親節當天,便騎著我的摩托車,一路拍照過去。

從中華南路直走,先看到一條為安平商港而開的新道路「清水路」,這條路可是有來由的呢!

這兒原本就是台江內海的四鯤鯓,因為鄉里主祀清水祖師,因而命名。

後來原本以為看到海堤就是黃金海岸了,果然路不熟,一個岔路,先被一個大大的118給吸引過來,不知怎麼就轉到馬場南堤跟安平商港來了。

本來停好車子上到海堤拍了拍照片,又看到一座美麗的建築,走過去才發現原來是管制區。

旁邊剛好是海岸巡防總局第四海巡隊,於是過去請教守衛室的先生,問他黃金海岸還有安平要怎麼過去。

他很客氣的指引我路怎麼走,還跟我說從黃金海岸直走就能去興達港吃海產呢!

我還問他118119有什麼不同,他說118就是海上的119,萬一在海上有任何問題,只要打118海巡隊就會去救援。

我們的海岸線多虧有海岸巡防總局在巡邏,查緝走私、偷渡、犯罪的情事,還包括海岸管制區檢查管制,協助通商口岸之安全檢查等等,如此才能保護大家的安全,所以要多給他們鼓勵喔!

各位,因為這是管制區,為了避免我被抓去關,其他照片我就不貼啦!

只貼外觀給大家看,大家要是哪天來台南玩,不小心走到這兒,看到這個建築就知道要往回走啦!

旁邊是馬場南堤,跟北堤差不多,我就沒過去,直接向黃金海岸騎去嚕!

 

980420文章: 馬場北堤

 


 

路口有清水祖師牌樓


 

清水路旁的溪流,以前可是臺江內海喔



 

介紹清水路之由來


 

因安平商港而開的清水路


 

因主祀清水祖師而命名為清水路


 

古時候四鯤鯓在臺江內海的位置


 

筆直的清水路


 

路旁的鯤鯓公園

 

 

四鯤鯓的海堤


 

寫著大大118的建築物

 

歐洲建築風格的四鯤鯓碼頭管制站,到這沒路可通嚕!


 

海岸巡防總局第四海巡隊


 

如果海上有難別忘了海巡隊專線118


 

往黃金海岸的海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