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會想念任何人,想父母、想手足、想親友,但什麼時候

「我想妳」的力量跟感動會大於「我愛你」呢?

如果沒有深沉的愛,「想」,只是一種空泛;

只有深沉的愛,「想」,會變成一種動力,

會擔心、會關照、會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會分憂解勞。

韓劇「ON AIR」,原本就是講述電視劇工作人員辛勞一齣職業劇,愛情戲不是那麼的主要。

不過,愛情戲卻是吸引人觀賞的方式,針對明星與經紀人間的戀情,該劇運用大量的回憶倒述去鋪陳。

曖昧不明的情況下,令觀眾看的是一團迷霧。

七年,看似無從交集的時間,當明星跟經紀人再次重逢後,慢慢從雙方的回憶裡,可以了解到,「愛」早已經互相溶入彼此的內心,隨時隨地都在想著彼此,注視著彼此。

 

「國民妖精」吳承雅,韓國影視界眾所周知沒有演技的頂尖明星。

一顰一笑牽動著國人的目光,耀眼的光芒是追星族的偶像。

人越在高處,越加孤獨;孤傲的個性不想逢迎拍馬,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因礙於合約,忍耐在SW等待解約,因為有個更想去的地方再等著她。

孤兒出身的承雅,只為想出人頭地,如果不是張其俊,肯定被假經紀人騙了。

如果不是張其俊,為故意嚇她帶她去賓館,承雅會不懂演藝界的黑暗面的可怕。

 張其俊對承雅來講,是會關懷自己的人,缺乏愛的孤兒,關懷就是一種愛。

所以承雅不知不覺對其俊產生渴望及愛慕的心態。

知道他是能讓自己產生安全感的人,然而卻不是能讓她在演藝事業上一步登天的人。

「黃金之手」張其俊,正直幽默,人緣極好,擅於培養專業演員,為自己的演員可以馬上下跪,口是心非耐的住性子的經紀人。

座右銘是「寧可失敗但不能後悔」,卻不敵種種現實因素,培育的演員一個個離開,而導致破產。

一向意氣風發的人,破產後看盡人情冷暖,落入事業最低潮,同時再也不相信所培育的人。

這時,吳承雅出現了。

頂尖的大明星,放棄接踵而來優渥報酬的經紀公司,反而選擇這間破產的經紀公司來簽約,因為想還七年前的三萬元跟雨傘情。

報恩,看似單純的事情,卻讓張其俊因此得跟這女子糾結一生。 

 

以經紀人的身分,幫助承雅甩掉「花瓶藝人」的稱謂,其俊很盡責的在執行他的角色。

他盡心盡力幫她尋找適合的劇本,寵溺著承雅。

該維護的時候絕對會站出來維護,該強硬時,也絕對按著自己原則去堅持。

承雅在改變形象之餘,內心渴望的卻是愛情,不斷的明示暗示丟包袱給其俊,他卻鐵了心不為所動。

當年承雅曾說過「等我成名,你也不要裝作認識我。」,其俊算是徹底執行這樣的承諾。

七年來,小ㄚ頭從沒沒無聞到閃亮的公眾人物,幾乎是從沒離開過他的視線。

暗暗注視著這個小ㄚ頭,默默幫她拍攝錄影帶後寄到承雅家,期望承雅能因此覺悟到成為恆久的實力派演員。

而現今一來一往間的互動,如果不是有色情錄影帶事件,我想其俊對承雅深沉而執著的愛,恐怕是永遠不會有爆發出來的一天。

他信任小ㄚ頭吳承雅,卻不敢相信明星吳承雅,現實而有黑暗面的演藝圈,他不確定曾經發生過何事?

於是,讓他決定以理性來處理這件事情,信任,成了二人間最大的阻礙。

 

以整部戲的鋪陳來講,這二人沒提過一句愛,卻用「我想你」來表達更深層的意義。

我認為他們應該是屬於一見鍾情型。

但都太善於隱藏,其俊不是柳下惠,承雅的率直肯定觸動了其俊心中某個點。

然而愛情是要讓心愛的人有更大發揮的空間,能否癡心妄想呢?

於是理性大過了感性。

而承雅總是用孤傲耍賴來傳達情感,她肯定是一開始就將心遺落在其俊身上。

重逢後,不斷修正自己的態度來幫助在事業低潮的愛人;

情絲在兩人互動中隱隱約約,若有似無的編織著。

戲劇的結局,令許多觀眾遺憾,為何明經戀如此之隱晦不明?

為何氣氛如此鬱悶?為何沒有粉紅色氣流在其周圍瀰漫?

大叔與小ㄚ頭,或許是年齡的差距;頂尖明星與破產經紀人,或許是身份的差距。

距離,使得他們之間產生的愛情氣流,微弱而游離,讓觀眾為他們揪心氣急

只能依種種蛛絲馬跡,在二人眼神交流中、肢體語言、甚至於鬥嘴時,來發現他們的情感交流。

 (如果不是李凡秀來演經紀人,我想這齣戲會大打折扣,因為有太多的內心戲。)

「我愛承雅,以前是以男人的身分愛她,但現在是以經紀人的身分愛她」

愛情與麵包的重要性,熟輕熟重實在很難抉擇。

不論是以男人的立場,或是以專業經紀人的立場來說,

要為自家明星著想,這位明星又是內心深愛的人時,

期望這明星能永遠在演藝界發光發亮,這長遠的計畫,勢必得犧牲掉某些事物。

試想,若仍在韓國境內,二人的戀情,將會產生多麼大的壓力呀!

所以其俊必須要找到另一條能讓兩人並肩同行的路。

為了她,他振作起來,找其他藝人加入他的公司,想辦法聯合其他小經紀公司組織成大公司。

直到承雅因為錄影帶事件想要選擇離開她..........................

話雖如此,為了將來承雅往國際巨星推展,其俊決定不做公司社長,而按公司原有計劃至美國替她鋪路。

不想讓承雅知道而悄然離去時,承雅才發現,自己實在無法理解這樣的男人,為何要拋下她,只因自己的任性嗎?

安全感頓時瓦解,真正關愛自己的人離開了............................

直到其俊從美國回到韓國前才知道真相,對她說:

我想妳了

「我,4天之後再回去,跟我,要不要一起去?不是主角,試鏡或許會失敗,有可能去得成坎城,有可能去不成,去的話,從頭開始,重新從最底層開始,......還有,或許得跟一貧如洗的男人過一輩子,你想要的那個戒子也買不起的男人,跟我。要不要一起去?」

雙飛至異地發展,經紀人可以發揮他的能力,明星可以真正學習著當演員,對其俊跟承雅來講,立足點是平等的。

愛情事業不一定兩得意,最起碼互相關懷的人能在一起,但能在一起多久?不知道!

如此簡單、明確,實際而不浪漫的話,有沒有打動承雅?

糾結多年的感情,終於當著眾人的面,其俊敞開手,承雅將手放入他手中,不也算是將戀情公開了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今後無論承雅飛的多高多遠,其俊必定與她並肩雙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