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熱鬧的開隆宮,我看到一條狹長的巷道,想看看有沒有特別的古意,突然一間咖啡店「寮國咖啡」突然躍入眼前。

通常在巷子裡開店,得滿有口碑才能生存,不然誰沒事跑到巷子裡買咖啡跟果汁呢?

好奇之餘,自然就走近詢問老闆,老闆很熱心的招呼我。

然後為我解說寮國咖啡的特性,說他們的咖啡豆是來自寮國南部最適合栽種阿拉比卡咖啡的波羅芬高原,買回來後再自己烘培,跟一般的不一樣,烘培時就去除了酸跟苦,不酸不苦下喝起來感覺是香濃甘醇。

小小的咖啡豆學問卻很大,老闆挺有信心的喔!

他這家店是用住宅庭院改裝的,從以前日式房子改成洋樓已經有40多年了,我跟他說如果沒改可能也算歷史建築了。

反正沒喝過寮國生產的,又是有機的,衝著這二點,我叫了一杯招牌試試,老闆說我如果希望喝低咖啡因的也可以事前跟他說,他會依客人的喜好作調配。

喝下咖啡的第一口,果然甘醇,難怪是做口碑的,果然算是「巷子內的」,大家有機會可以試一試。

離開這間店,建議大家繼續往前走到底,就會連接公會堂跟吳園。

這樣的散步於古蹟之中,喝著香醇的咖啡,也是有著很大的滿足。

PS:

因為昨天沒拍咖啡,今天特別去買了一杯黑咖啡來補拍。

老闆說因為他們使用義大利的咖啡機,咖啡上出現一層奶油色輕奶泡,老闆說是咖啡的油。

光聞那咖啡香氣就有一種令人心靈平靜的舒服。我趁熱喝了一口,果然很香醇,冷了還是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昨天正在給各個格友貼情人節快樂,突然就被鎖錯誤999,然後文章也不能貼了,自從奇摩維修更新後,不是老是說我部落格沒開啟,要不就是照片、文章貼了不見,要不就回應重複貼;這一篇本來昨天就可以貼出來了,真是讓我非常之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